物理研究所人事处

HUMAN RESOURCE DEPARTMENT

物理所举办第一期“博士后科学沙龙”

  物理所第一期“博士后科学沙龙”系列活动之“博士后基金申请交流会”,于2021年6月17日下午在物理所M楼9层咖啡厅举行。“博士后科学沙龙”系列活动面向物理所流动站的所有博士后人员,旨在搭建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开放轻松的学术交流氛围。第一期活动的主题为“博士后基金申请交流”,为计划在2021年7月申请博士后基金第70批面上资助的博士后介绍申报经验,40余名博士后参与了此次交流会。此次活动由物理所人事处主办。

  简要的欢迎致辞后,人事处博士后工作主管柯芬对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的类型、申报要求及申报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评审、经费管理和成功追踪等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负责,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在博士后入站前和在站研究的不同阶段,均有不同类型的资助。

  随后,由来自清洁能源实验室E01组博士后毛明磊博士分享了他的基金申请经验。毛明磊博士不仅获得了博士后基金的特别资助(站前)和面上项目,还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青年项目和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具有丰富的项目申请经验。他全面介绍了博士后能够申请的各类资助项目,包括各项目的申报时间节点、资助侧重点及难易程度等,以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为例,详细讲解了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要点,并和现场的博士后交流了个人心得体会。

  最后柯芬老师总结了此次活动,表示除今天分享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之外,还有物理所高薪博士后、中科院特别科研助理及国际交流计划等各类项目供在站和即将入站的博士后申报。所内博士后队伍日益壮大,希望通过类似的开放式交流,加强博士后之间的学术沟通,在分享各类经验的同时共同进步。


联系我们

CA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