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物理所半导体量子材料与器件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2023-07-18
分享:

一、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中科院物理所半导体量子材料与器件课题组聚焦硅基量子计算与硅基光电子领域,外延生长高质量低维(量子点、纳米线、量子阱)量子计算和光电子材料,并设计、加工、测试半导体芯片。团队负责人张建军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纳米物理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多个国家和地方专项专家组专家。课题组拥有国际顶级的研究装备,包括3台4英寸和2台8英寸IV族、III-V族分子束外延设备,半导体激光器等光电器件和芯片测试所需的静态、高频测试设备。另外,物理所微加工平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微加工平台及先进材料平台拥有先进的器件加工和材料分析能力。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广东省首批四个省级实验室之一)是贯彻广东省政府科技创新战略,由东莞市政府和中科院物理所共同建设的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新型创新研发机构。研究团队承担多项科技部,基金委,中科院,以及行业龙头公司的横向课题,承担任务的研究经费逾亿。现因国家课题以及横向合作项目的需求,招聘博士后2-3名。

二、招聘岗位:

半导体外延、低温电输运、集成光电子方向博士后(长期),2-3名

工作地点: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

或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创新城

三、 岗位职责:

1) 半导体材料外延生长与表征

2) 低温电输运测量与物理

3) 电子或量子器件的制作与测试

4) 半导体激光器建模、设计与仿真

5) 半导体激光器、光电集成芯片的设计、微加工制作和自动化测试

四、 应聘条件:

1) 对上面岗位的任一研究方向拥有科研兴趣;

2) 获得物理、材料、电子工程博士学位的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生;

3) 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具备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4) 具有较强英语读写能力及中英文论文撰写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

5) 工作勤奋、主动性强、敢于创新并接受挑战;

6) 有外延生长和集成光电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五、 岗位待遇:

1) 物理所博士后年薪25万-30万,高薪博士后35万依托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博士后挂靠在物理所进站,年薪30万-45万。

2) 为博士后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

3) 博后期间表现优秀者可申请物理所人才计划及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高级人才计划;

4) 课题组根据个人表现和贡献提供股权等附加奖励; 

5) 工作地点可选中关村或者松山湖   

6) 课题组科研氛围浓,团队关系融洽,提供充分的空间和条件钻研感兴趣的课题。

六、 应聘方法:

请将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发表论文等)发送至jjzhang@iphy.ac.cn;wangzihao@iphy.ac.cn,邮件标题请标明:应聘职位+学位+本人姓名。

1. 个人简历(中英文均可):包括一般情况、受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参与研究项目、发表论文、奖励,两名推荐人及联系方式等;
2. 代表性论文以及其他申请人认为必要材料(一个pdf文件).
3. 请注明拟入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