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超导2组博士后/项目聘用招聘启示
2023-10-09
分享:

一、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金魁课题组主要基于高质量超导单晶薄膜和高通量组合薄膜从事非常规超导机理研究和高温超导应用研究。团队负责人金魁研究员任超导2组组长,实验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兼任北京怀柔材料基因平台单晶薄膜实验站、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实用超导薄膜团队负责人。先后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项目“面向宽温域功能器件的连续组分外延薄膜技术与材料”和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实用化高温超导薄膜材料及微波器件研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超导薄膜与高通量超导研究”和中国科学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常压室温超导物理与材料”;获第五届马丁·伍德爵士中国物理科学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先锋人物提名。(课题组网站http://combi-film.iphy.ac.cn/Home.html

现因项目和课题组发展需求,招聘高温超导微波应用方向博士后/项目聘用人员4-7名。

 

 二、招聘计划

岗位类别1:微波设计方向(2-3人)

岗位

性质

博士后/项目聘用

岗位

职责

负责基于高温超导约瑟夫森结的微波有源器件设计(博士后);

负责低温放大器的设计调试(项目聘用)。

招聘

要求

具有电子/通信/微波等理工科专业的博士学位(项目聘用可放宽至硕士);

博士后年龄应在35岁以下(含35岁),获得博士学位时间在3年内;

熟练掌握电磁场仿真软件和微波器件测试技术;

具有微波器件、超导电子学器件研究/工作经验的申请者优先;

对应用相关的科研方向有浓厚兴趣,具备独立开展科研工作、推进项目完成的能力,责任心强、工作勤奋、主动性强、富有创新与合作精神。

岗位类别2:微纳加工方向(1-2人)

岗位

性质

博士后/项目聘用

岗位

职责

负责超导电子学器件的微纳加工,及工艺流程、技术标准的制定,保证工艺的高精度和稳定性。

招聘

要求

具有微电子/物理/材料/半导体等理工科专业的博士/硕士学位;

博士后年龄应在35岁以下(含35岁),获得博士学位时间在3年内;

有丰富的微纳加工经验的申请者优先;

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工作勤奋、责任心强、认真负责;

岗位类别3:微波器件及系统测试(1-2人)

岗位

性质

博士后/项目聘用

岗位

职责

负责微波器件及系统的测试、调试,包括外场测试。

招聘

要求

具有电子/通信/微波等理工科专业的博士/硕士学位;

博士后年龄应在35岁以下(含35岁),获得博士学位时间在3年内;

具有微波器件设计/测试经验的申请者优先;

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工作勤奋、责任心强、认真负责。

 

工作地点: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关村/怀柔/松山湖园区可选。

 

 

三、 岗位待遇:

 

1.       年薪最高标准中关村35万,怀柔40万。

2.       提供博士后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约为14-18万/年;入站后可申请博士后公寓。

3.       鼓励申请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及科学基金(“博新计划”、特别资助、面上资助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

4.       符合条件者可申请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院所两级两年内共同资助经费80(院匹配60+所匹配20)万。

5.       物理所设立“高薪博士后”、“优秀博士后奖”等项目奖励激励优秀博士后,并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促进博士后之间充分交流。

 

四、 应聘方式:

 

     请发送邮件至risingsunwx@iphy.ac.cn,邮件标题请标明:应聘博士后/项目聘用+毕业院校+本人姓名。邮件中包含:

1.       个人简历,包括一般情况、受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参与研究项目、发表论文、奖励,两名推荐人及联系方式等;

2.       代表性论文以及其他申请人认为必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