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建林

雒建林

简介:
1987北京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1990年北京理工大学光学系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中科院理化所获在职博士学位。1990年到中国科学院低温技术实验中心工作。 2000年进入物理所工作。1996年10月至1998年元月在剑桥大学英国国家超导中心工作,1999年9月-2000年3月在伦敦大学Royal Holloway学院物理系合作研究。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现任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新超导材料探索及关联电子材料的热力学和核磁共振研究

过去的主要工作及获得的成果:
从事强关联过渡金属化合物的热学、磁学、电输运等性质的研究和新超导体探索,与合作者一起发现第一个Cr基和Mn基超导体及多个铁基超导体,首次在NaxCoO2层状化合物中发现磁场诱导的混磁相变等。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PRL,Nature系列等近30篇,被引用10000余次。2014年以来连续4次入选国际“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目前的研究课题及展望:
1)新超导体探索
2)强关联电子体系的热力学性质和核磁共振谱研究。包括强关联Cr和Mn基材料非常规超导电性和量子相变研究等。
3)拓扑及相关体系材料探索和量子振荡研究。

培养研究生情况:
已培养博士硕士16人,在读博士研究生5人

电话:
010-82648126

Email:
jlluo@iphy.ac.cn


联系我们

CANTACT US